腸套疊:哭鬧不停的急症

#腸套疊#哭鬧不停的急症

27331569_935851349914380_7952900653297009033_n在所有兒童腹痛、哭鬧不停的原因中,「#腸套疊」是要先排除的。因為這是一個要盡快解決的問題。有人說,他是腸子打結。如果要再正確地描述,它是腸子像望遠鏡般,縮起來套著,腸子卡住無法正常蠕動而腹痛。
年齡:#4個月至3歲#相對地腸絞痛大多是4個月以下
男>女。
成因:大多數是不明原因。
少數成因則是因為結構異常或是其他狀況引起(腫瘤、淋巴結、血管炎、紫斑症、開刀後等等)
典型會出現陣發性哭鬧不安:有點規律地痛一陣子、又突然不痛。之後又再度疼痛
如果卡住一陣子之後,可能大便會出血:外觀看起來像是草莓果醬般。雖然是典型症狀,但初期大多數並不會出現。
診斷:理學檢查、X光、超音波、電腦斷層
治療:貝劑或空氣 barium hydrostatic/air reduction 還原術、手術。

發表留言